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作者:潢川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12 09:59 【字体:

按照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县将大幅降温并伴有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提前准备,全力应急防范。

一是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指导分管领域全力做好近期我县降温、霜冻、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局督查室对应急物资储备、抢险车辆配备、应急预案完善进行督导。二是积极备战迎战。局属公路中心加大重点路段、桥梁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消除路面病害;提前备好备足防滑料、融雪剂及除雪铲冰装备物资,一旦出现降雪结冰现象,及时开展融雪除冰作业。要求在建项目要落实防范措施,严禁极端天气下强行组织施工;局属道服中心,对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和货运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根据雪情冰情,及时对路况研判,按规定停班停运。要求客运公司强化保障准备,做好极端天气下旅客滞留服务工作;局属执法大队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惩治超限运输行为。完善执法应急预案,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道路保通工作;局属邮政管理局要求县内寄递企业要做好应急准备,维护我县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营。三是确保响应及时。对应急队伍和应急车辆、储备物资进行点验,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应急响应级别,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启动相应预案。应急人员要“以雪为令,全员上阵”,确保战时调的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