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淮滨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14 08:47 【字体:

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影响,淮滨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提前谋划、注重预防措施有力”的基本原则,迅速行动,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防范,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未雨绸缪,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完善交通系统应急预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

二是压实责任,加强防范应对。坚持预防与应急救援相结合,防患于未然。交通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积极响应,按照各自职责,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多措并举,备足备齐物资。抽调交通人员50人,成立交通应急救援队伍,局科级领导带队,积极备战。储备应急客车20台、货车20台,调集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各类机械设备30台,储备融雪剂除雪盐50确保应急设备和物资能够“调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四是强化预警,提高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客运站、港口等人员集聚区通过LED大屏幕、车载流动字幕进行温馨提示语宣传。同时积极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获取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尽可能降低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