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网约车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浉河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14 17:19 【字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浉河区交通运输局着力组织好“两新”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在学习上,结合网约车行业党员工作地点不固定、集中学习不方便等特点,在一个月一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形式,加强网约车从业人员的学习教育。

    12月12日,该局将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课堂搬到了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组织网约车行业党员进行现场教学。走进纪念馆,网约车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高亢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纪念馆展厅,也涤荡在每一位党员司机的心中。铮铮誓言,表达出网约车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透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动人的红色故事,走进历史的长河,走进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感悟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品格,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定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广大网约车党员纷纷表示,要将红色教育的洗礼转化为做好为乘客服务的强劲动能,通过开展“示范标识在车前(党员司机车辆显要位置张贴‘党员示范岗’)党员徽章佩胸前、身份展示在屏前(手机APP司机头像点亮党徽灯牌)、文明服务走在前”“四前”活动,引领党员司机亮身份、当先锋,让用户知晓司机的党员身份,强化党在网约车驾驶员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网约车司机群体当好安全驾驶示范者、城市建设参与者、文明风尚践行者,让网约车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新“名片”、树立城市形象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