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浉河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25 16:5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高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12月25日上午,浉河区交通运输局在信阳市弘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路汽车站开展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市督导组尚剑涛一行、常务副区长涂健歌以及区应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营运客车因路面打滑导致车辆发生追尾碰撞,客车车内发生自燃,车上部分乘客受伤的事故。根据现场情况,事故车辆驾驶员立即引导车上乘客有序下车,转移至安全地带,在车辆后部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随后拨打120急救和110事故报警电话,并向客运公司报告请求支援。客运公司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应急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对事故区域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现场警戒组、人员救护组、应急救援组与交警、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经过人员疏散、转移、救护、救援等过程,消除了事故车辆风险,圆满完成应急抢险和应急救援任务。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环节紧扣,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常务副区长涂健歌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讲评,并强调:一是参与演练单位要继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二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制,明确岗位责任人。三是强化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救援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及市弘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8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在双井拌合站同步开展雨雪冰冻道路保通演练,区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市化工公司开展危险品运输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