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冬季安全宣传进农家”活动

作者:光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25 17:02 【字体:

12月25日,时逢“全市安全日”,光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到弦山办事处韩楼村,开展“冬季安全宣传进农家”活动,警示提醒农户注重冬季安全防护,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者们向农户发放了冬季安全知识宣传单,结合县域相关案例,向农户讲解了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知识,介绍了交通事故现场急救暨处置和一氧化碳中毒、冻伤的现场急救知识,并将宣传知识张贴到各村民组,相关知识发给帮扶户和村民微信群,使广大农户提高了预防冬季安全事故的认识,掌握了应对措施,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减轻事故造成的危害。

下一步,光山县交通局将把冬季农村安全作为帮扶帮建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进村入户”提示提醒工作,切实增强农户自查、自纠和自救能力,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护好农民辛勤劳动创造的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