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山店至定远改建公路项目抓进度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0-12 00:00 【字体:

金秋十月,在罗山县山店至定远改建公路项目施工现场,交通建设者们坚守岗位,火力全开抓紧“四好农村路”工程进度。

“四好农村路”是乡村振兴的加速器。山店乡是丘陵地貌,在过去,荒山土路,家家户户为生计发愁。这几年,政府以“生态立乡、产业兴乡、富民强乡”的工作思路重点挖掘景观人文旅游资源,发展了粉条、油茶、中草药等种植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山店至定远项目施工全长7.4公里,充分利用省道S338原路资源,西连山店乡,覆盖郑洼、苏洼、高洼等10个建制村;加强与境内在建鸡商、安罗高速,省道S218衔接;把定远乡、山店乡农村路网纳入国省干线,与罗山县初心路、S337形成旅游闭环路线,与何家冲风景区、灵山风景区遥相呼应,助力罗山旅游产业发展。

督导该项目的交通运输局总工刘永宏介绍,该项目存在临水、急转弯路段,要设置防护栏、标志标牌;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对沿线穿村进组的窄路基路面进行拓宽改造;要重点加强云禾山水田园等文旅产业沿线公路建设,因此造价较高。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鲁鑫带领班子成员向省厅积极争取项目经费,此举受到了当地返乡创业者和村民一致好评。在前期协调工作中,当地乡政府、村两委、群众多方支持,让该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山店至定远项目是罗山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罗山县交通运输局累计实施农村公路3800余公里,开通81条客运班线,营运客车206台,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