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29 09:09 【字体:

12月28日,罗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永宏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局相关股室、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广西桂林“12.11”多车连环追尾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关于做好全省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局属各单位和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为警示,举一反三,坚守岗位,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元旦期间,客运企业要严格客运站(场)营运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司乘人员“五不两确保”和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管理,特别是抓好长途客运车辆管理。三要提高思想认识,交通运输监管部门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突出抓好道路运输、公路运营、执法监督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上报工作,严格落实事故信息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做好节日期间信息的统计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