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0-24 00:00 【字体:

为落实好交通部门外防输入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从方案增订、措施完善、物资存储、人力配置等方面再发力,为可能出现的疫情燃点散发做好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

完善方案预案。在完善交通部门原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基础上,新制订《光山县交通和保通专班“紧急状态下”工作方案》,成员涵盖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所在乡镇,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堵”“疏”结合,确保物流通畅。

加强应急演练。重点组织县汽车站司乘人员,开展应急转运全过程演练,提高交通从业人员对疫情的应对能力,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及时将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转运至指定隔离地点。储备30台35座作为应急车辆,每车配备2名的司机24小时待命,保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储备应急物资。根据交通行业处于疫情防控前沿的特点,储备足量的消毒液、防护服、口罩和帐篷、应急灯、小喇叭等物资,切实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