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呈交年度工作“答卷”

作者:光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11 09:21 【字体: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光山县交通运输局以当好乡村振兴“开路先锋”为己任,开拓进取、主动作为,精心争取、谋划、实施了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为广大人民便捷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实施干线公路大中修及提质改建项目5个,总里程83.34公里,总投资2.5亿。完成干线公路高标准养护39.1公里,总投资5299万元;新建、改建通村组路231.7公里,为年计划的115%,总投资1.09亿。完成农村公路养护75.9公里,总投资3150万元;实施县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19亿。在交旅融合项目建设中,申报将县境内红二十五军长征线路299公里纳入省旅游公路总规划。完成红色大别一号旅游路光山境34.4公里主干道提升工程;积极支持配合鸡商高速光山县境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7亿;启动“交邮融合”“邮快合作”物流新体系建设,先期开通光山至文殊、光山至南王岗(东岳)2条交邮联运线路。命名“法治号”公交班线,营造法治社会宣传氛围。

2024年,光山交通将围绕区域路网畅通工程建设目标,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改线项目1个,总投资3.98亿,县境重要公路建设项目5个99.5公里,总投资6.97亿,红色旅游路10条202公里,总投资1.6亿,村组路130公里,总投资7000万元,桥梁3座381延米,总投资2769万元。届时,光山基本建成客货邮旅多元一体、东西南北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区域交通网,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光山交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光山实践的“答卷”将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