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加强治超执法力度

作者:商城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12 14:42 【字体:

新年伊始,为巩固治超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公路运输秩序,商城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工作部署,安排执法工作人员采取源头治超、错峰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大夜间和凌晨时段执法检查、巡查力度,以高压态势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依法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一是持续强化源头治超。深入到砂石料场、混凝土搅拌站等重点货运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对负责人宣贯超限超载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应尽的源头治超主体责任等方式开展治超联合宣传,要求企业做到依法装载,降低运输风险,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企业和驾驶员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为治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科技治超。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体系超限检测系统作用,严格依据市局交通监控指挥中心筛选合成的非现场执法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证据,依法实施处罚,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结率;同时依托非现场执法系统与交警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流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遮挡牌照等逃避检测行为。

三是围绕重点道路路网,采取午间和凌晨错时执法、点线结合流动巡查、开展联合执法等有效方式,适时组织执法行动,加大对高速路口、重点路段、监控盲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辖区路段过境的短途超载、避卡点绕行逃避检测等违法行为,尤其对12328、12345等服务热线举报反馈的超限超载行为,重拳出击形成高压监管态势。  

截止目前,共查处超载车4辆,对查处的非法超载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政策,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下一步,商城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保持严厉治超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