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行动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16 10:33 【字体:

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罗山县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规范出租车从业人员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升级。

一是责无旁贷抓落实。召开全县出租车“异地营运”“拼客”专项整治行动约谈会,联合约谈罗山县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通报网络舆情相关情况,传达了中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暨“两站”区域集中整治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出租车公司认真落实对出租车司机的主体管理责任,督促出租车司机遵守《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规章规定,合法合规经营。

二是宣传引导重实效。在县城三里桥出租车停靠点召开现场工作会,细化责任抓落实。一是对全县出租车进行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出租车驾驶员不得“异地营运”“拼客”文明服务、安全运营;二是重点加强巡查三里桥出租车候客点,现场监督防止出租车拼客现象发生,切实增强文明服务、诚信经营意识。

三是重拳出击抓成效。采取暗访与巡查执法相结合、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等多种措施,集中整治群众所反映出租车乱涨价、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拒载、途中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依法依规顶格查处,同时反馈出租汽车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正确引导纠正出租车拼客9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出租车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