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19 16:22 【字体: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7日,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针对整改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提升、促进整改的目的。

    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又认真,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表现在思想基础打得牢,主题主线扣得紧,相互批评动真格,整改措施较务实。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担当,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不懈建好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实现“两个更好”、建设“四示范三高地一家园”贡献交通智慧力量。

    最后,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总结学习经验,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狠抓问题整改,深化自我革命。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狠抓整改、狠抓落实,要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制定措施。三要奋力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聚焦党建引领,紧盯交通为民主题,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运输管理、交通执法、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