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实行“三星文明户”免费乘公交奖励政策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18 00:00 【字体:

光山县为表彰奖励广大农村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涌现出的三星文明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实施“三星文明户”免费乘公交政策。

享受免费乘公交政策的对象是,当年被评为“三星文明户”,年龄满50岁以上的家庭成员,持个人第三代社保卡刷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

该县为把好事办好,由县委文明办牵头,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落实,制订了“三星文明户”免费乘公交实施方案,对公交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和车上验票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并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宣传,要求对乘车的“三星文明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不得以免费乘车而区别对待,真正让“三星文明户”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礼遇。

在公交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和车上验票系统改造升级期间,先期对“三星文明户”实行凭“免费券”免费乘车,待系统升级完成后即可刷卡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