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全面部署2024年春运工作全力以赴答好“民生答卷”

作者:潢川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24 10:39 【字体:

1月23日,潢川县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信阳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就落实落细全市春运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供、出行保障、物资保通进行重点部署。

张胜利指出,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也是疫情平稳转段及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县春运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扎实做好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

张胜利要求,要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一要强化出行保障,提高运输服务能力。二要做好公路保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温馨春运。四要做好民生保供,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五要做好春运宣传,讲好春运故事。六要严格值班机制,确保信息传递及时畅通。七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