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画好党建业务新篇章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18 00:00 【字体:

党员是砌筑基层党组织的红土砖,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罗山县交通运输局聚焦“交旅融合”和“乡村振兴”两项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项目攻坚,推动党建与交通业务深度融合。

一是通过党建培养一批“敢办事、能办事、办实事”的青年党员干部,优化党员队伍,强化党支部功能。扎实开展周一业务学习和周四能力作风学习,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业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来。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干部担任部门正副职、党支部委员,同时吸纳一批优秀青年干部为党员。二是通过党建更好服务群众,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和交旅融合工作,坚持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组书记、局长鲁鑫为队长的党员先锋队先后到帮扶村开展第一书记慰问、“支部联支部”活动,结合帮扶村实际,围绕“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目标,重点谋划新建、改建农村四级公路,积极做好农村公路服务设施、景点设施建设,助力我县交旅融合及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