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交通运输局:交邮融合 共谋发展

作者:息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26 15:24 【字体:

2024年1月24日,息县城通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通公交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息县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公司息县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息县交通运输局隆重举行,正式拉开息县“交邮合作”序幕。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崴、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军、城通公交公司总经理喻得豹、邮政公司息县分公司总经理张显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城通公交公司总经理喻得豹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城乡公交公司运营状况,表示交邮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发展新模式,城通公交公司将充分发挥网络、场站、车辆、人员等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业务相互叠加融合发展,共同经营,共同开发市场,加快交邮融合发展。

邮政公司息县分公司张显贵表示在交邮合作方面,将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改造升级,推动建成区域邮件集散中心、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加快推动邮政与公交资源融合发展,共建末端自提点,提高物流网络连通率和覆盖率,提高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贯通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

胡威对此次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对于此次签约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此次签约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并提出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跨领域、跨行业的合作与协调。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打破行业壁垒,共同推动交邮合作发展。

最后,李军进行总结,他表示交邮合作是将交通运输、邮政快递等资源进行整合,是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助推剂,是推动农村客运由“开得通、走得了”向“通得好、留得住”转变,双方要进一步打造“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服务品牌,双方要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上深耕细作,节约运输资源,提升运输效率,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让农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