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开启春运大戏帷幕

作者:光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27 15:43 【字体:

1月26日,光山县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按照“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总要求,努力打造平安通畅和谐春运。县春运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疫情平稳转段及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春运工作将面临客流大幅增长、自驾出行流量或创历史新高、物流保通保畅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多重压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一要精心配置运力。要把握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学生流的周期性和偶发性规律,统筹考虑运力资源配置,对可能出现的雾霾、冰雪封冻等灾害,及时作出研判和应对。二要打造平安平顺春运。要确保春运专班架构组建到位、工作机制衔接到位、专班人员集中办公到位、春运方案措施细化到位,以最优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以最大能力确保交通物流畅通高效。三要全力做好民生保供。要认真做好“五保”(保通、保畅、保安、保供、保优)相关工作,各职能和民生部门要做好蔬菜、水果、肉蛋奶等民生物资运输服务保障,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以充足的供应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所需。四要认真做好春运宣传。要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介,适时传送春运实况,讲好春运感人、动人的“小”“微”故事。要加强春运舆情监测分析,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光山县客运公司将发挥春运的“主力军”作用,预计总发送4000班次,其中长途600班次,中短途3400班次,发送旅客70000人次。该公司已于月初完成了春运班次票价运行调整,并在微信公众号豫州行、同程、携程等网站同步开通了15天预售票,站内全天免费供应开水,配备了药箱、呕吐袋、针线包、雨伞等便民物品,还畅通老、弱、病、残、孕等群体绿色通道,做好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的优先优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