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筑牢冬季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4 00:00 【字体:

为了深入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预防和遏制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罗山县交通运输局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筑牢冬季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开展排查行动。深刻汲取“9.18”交通事故和安阳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实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暗查暗访行动。11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鲁鑫带队重点排查我县人流量较大的客运场站与物流企业,现场对运输工具、从业人员资格证件、安全隐患盲点、死角等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做好风险预判。局安监股尽职履责,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寒潮大雾等极端天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转发天气预警报告,提前部署交通管制措施,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和道路通畅。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认真贯彻“一岗双责”,坚持农村公路日常巡查和重点地段、节假日期间巡查,根据排查隐患,重点安排在红色旅游路、伍朱路、周党、定远等农村公路段安装波形护栏、各种标牌等,提高道路安全等级。县运管局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运行状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实行台账式管理,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保障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