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严守春运平安线

作者:淮滨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30 15:26 【字体:

  为全力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淮滨县交通运输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秩序和道路运输安全,严守春运平安线。

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做到“五个严”。一是严厉打击超限超载、恶意闯站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春运期间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二是严打出租车不打表、议价、宰客以及旅游包车异地经营、非法营运车载客等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严格检查危货车辆未按规定制定电子运单,驾驶员、押运员未取得从业资格等违规行为。四是严禁“三无”船舶参运,对全县渡口船工的技术技能和渡船技术性能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在主要河道和渡口安全巡逻管控力度五是严管城乡结合路段的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行为积极劝导提醒和监管整治。

下一步,淮滨县交通运输将持续贯彻落实“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加强对接沟通协调,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健康、便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