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息县县委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息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30 15:2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发挥广大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1月29上午共青团组织我县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汽车站相关负责同志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强调,志愿者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归乡游子的暖心人、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用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乐章。

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迅速开启“服务模式”,“红马甲”的身影不断穿梭在旅客中间,为旅客提供售票问询,进站候车引导、出站疏导,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等服务,有效地缓解了旅客多、服务人员少的现实压力,解决了旅客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组织好此次春运志愿活动,为广大游子顺利返程、安心回家保驾护航,用一抹志愿之红,温暖游子归乡之路,为息县平安春运“暖冬行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