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06 00:00 【字体:

12月5号,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并印发《罗山县冬季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采取联合工作法,针对企业消防、两客一危、施工作业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

一是多单位联合。为破解专项整治人少、面广、排查点多的难题,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安监股、农村公路管理所、执法大队、道服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强与公安、应急、旅游等部门协作配合,统筹谋划、密切配合,集中整治,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违法企业。

二是联合宣传。抽调交通运输局骨干力量组建宣传队,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规定、重要文件、重要工作部署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组建微信群,在群内发布不涉密的有关安全生产信息;在专项整治期间,联合各乡镇执法力量在人群密集处开展宣传车、拉条幅等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典型事故案例等。

罗山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我县重点领域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