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罗山交通重拳出击从严整治出租车乱涨价违规行为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2-04 09:38 【字体:

为规范春运期间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乘客合法权益,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月3日,罗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出租车私自涨价、不使用计价器和客运车辆乱涨价等“节日病”违规行为,“重拳出击”组织开展出租汽车市场服务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对火车站、公交枢纽、商贸广场和城区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控,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对出现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对正规出租车的不规范运营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督促出租汽车驾驶员雨雪天气安全第一,同时注意车容车貌保持干净整洁,从业人员要使用文明用语、切实遵守行业规范,用优质的服务展示我县出租车驾驶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让每个驾驶员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宣传员的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对检查中或投诉营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一旦查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上限处罚,取消享受任何补贴,并责令所属公司教育培训合格后再上岗,给“节日病”打了一针退烧药,进一步净化出租车市场秩序,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对出现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取缔重罚,对出租车和客运车辆的不规范运营行为进行停业整治,净化我县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