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交通运输局:大雪无情人有情 交通真情暖民心

作者:商城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2-05 09:06 【字体:

面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天气,商城县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负有公路保通职责的单位提前开展巡查,立即开展清雪设备维护保养、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求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积极维护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严禁涉险发车、涉险运营,严防重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顺畅的通行条件。

交通执法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降雪降温期间执法工作人员上路执勤保通。强化路面管控、严格源头管理,做好道路运输车辆的引导、疏导工作,同时加强与交警部门协作,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确保行车安全。2024年2月3日,交通执法工作人员执勤时发现一辆外地车牌小轿车没有安装防滑链在路面打滑不能行驶,交通执法工作人员立即为路面铺撒防滑料,积极协助救援,并帮助其安装防滑链。

2024年2月4日,在巡查至G220线河凤桥路段上发现一辆小轿车深陷公路的雪地里,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忙下车询问情况,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用自带铁锹帮助其解困。

农村公路部门加强对桥梁、高边坡等冰雪灾害易发地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抢险救援人员和应急物资力量储备,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除险保通。截止目前,共出动抢险保通人员60余名,投入工程车12余台,出动巡逻车4台次,抛撒融雪剂40吨。

运管部门督促客运场站及时公布路况及客运班线信息,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疏导工作; 督促城区两家出租汽车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要求出租汽车配置“防滑链、三角木”等安全设施配备,切实做好运营前的车辆安全检查;加强GPS动态监控,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坚决杜绝向山区等危险地区运营,确保广大乘客出行安全。

风雪阻路不阻情!他们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拉的出、靠得住,他们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新时代信念坚定、作风过硬、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交通人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将继续发扬交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