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平顺收官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16 00:00 【字体:

春运期间,光山县交通运输局统筹抓好行业监管,交通执法、道服等部门齐抓共管,抓源头、抓苗头、抓应急,发挥客运企业专业优势和主导作用,确保了年度春运工作平稳平顺收官。

春运中,全县累计组织长途、包车、市际及县乡班线发送客运10820班(次),运送旅客617882人(次)。开通务工包车49趟,运送2026人(次)。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人数28896人(次),学生返校运输人数13753人(次)。全县春运客流量和繁荣度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受私家车增加、出行方式多元等因素影响,站内客流量持续呈下滑趋势。

光山汽车站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春运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适时完成了春运班次票价运行调整计划,并在微信公众号豫州行、携程等网站同步开通了15天预售票。加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检查工作,安检、报班、出站安全检查有条不紊。

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针对非法营运、出租车不打表、网约出租车违规运营等问题,加大执法巡查和打击处罚力度,累计检查长途班线、城乡班线客车380余台,出租车230余台,网约车80余台,查扣网约车3台,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台,涉嫌违规经营出租车1台。

道服中心加强驻站监督,严格督促客运企业落实监管平台7X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组织汽车站进行重点环节安全检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11次,排查出一般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9处,重点突出隐患1处,并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交办企业限时整改并落实反馈。办理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平台交办客运车辆报警违规行为53条,全部及时处理销号并上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