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高速项目建设

作者:固始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5 15:49 【字体:

为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争创一季度“开门红”,2024年3月21日,固始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局、胡族铺镇、杨集镇、洪埠乡、蒋集镇、泉河铺镇、陈集镇、河南交投固淮公司、高速施工单位中交路建、中建七局等有关乡镇和单位,就固始县高速公路项目“三改工程”用地报批、高速涉及群众宅基地报批、高速服务区出让、高速公路建设中损坏道路修复等进行会商,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指挥部专门印制了3000份《固始县交通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征地拆迁相关政策知识解答》宣传手册,分发给沿线乡镇和拆迁对象,大力宣传交通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征地拆迁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三改”工作,设计方案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及时变更方案,确保工程建设推进和群众利益维护协调一致。

指挥部要求项目公司、沿线乡镇要加强沟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逐级上报,尽快核实“三改工程”占用土地的类别、面积,跟进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对于损坏的道路,施工单位与相关乡镇要互相理解,协商处理。县自然资源局、各沿线乡镇抓紧按程序报批涉及群众宅基地,妥善化解涉宅基地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