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演练

作者:淮滨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6 14:5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技能,持续深化交通消防安全浓厚氛围。3月25日上午淮滨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模拟演练,让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在发生火灾隐患做到临危不惧,安全、有序地开展紧急疏散,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应急逃生。活动现场,局分管领导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指导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强化安全意识积极有效应对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拿起灭火器,对准模拟起火点根部进行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交通运输系统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隐患能力、组织人员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筑牢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