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普货车辆动态监控升级应用工作

作者:固始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7 15: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普货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升级应用工作要求,规范全省普通货运车辆动态监控稳定运行,实现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和实时报警,强化普货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今年3月份以来,固始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普货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升级应用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道服中心综合协调升级应用,按照时间节点全面铺开。针对全县大部分普货车辆长期异地驻点经营的实际情况,联合或委托安装和维修服务覆盖面广、监控工作扎实可靠、后期维修服务延伸及时到位的服务商开展此项工作。全县运输企业制定安装工作推进计划,按时上报工作开展进度。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专班全力争取政府支持,加强部门协同,深入辖区普货企业,宣传普货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应用工作相关精神,现场进行解答。依据调研数据,对交通、交警部门联动收集违章数据较多企业,采取停运处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严把技术标准。针对设备性能指标、合作应用模式,把握的问题和防范措施等三方面情况,紧盯目标任务,突出“装好、用好、管好”三个环节,着力提升固始县普货车辆2G升4G智能报警安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