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新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7 15:08 【字体:

为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局干部职工能够熟悉掌握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逃生路线保障干部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小火灾时单位财产损失,3月25日上午,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局机关和农村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教训,模拟演练模拟局机关一楼杂物间发生火灾,组织各现场人员按照实战标准,做好火情判断、报警救援、应急逃生等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中,各现场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团结互助,严格按照演练要求高质量完成本次应急演练工作。演练结束后,安全员对灭火器如何规范操作、检查保养、如何快速逃生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组织大家对模拟火点进行了灭火演练,提升了实战能力。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华明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和自救能力。下一步,新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通过开展安全宣讲、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我局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