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网络文明倡树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24 00:00 【字体:

2月23日,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网络文明倡树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文明上网、健康用网,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活动中,首先学习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通报了2022年公安部“百日行动”期间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局长王承武对干部职工文明上网、健康用网提出了要求,一要用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促进网络文明。交通运输局已第五次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不易,保持成果更难,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工作、生活、学习及言行举止的全文明思想,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二要依法上网,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等信息; 三要文明上网,严守网络道德观。注重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恶意随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四要健康用网,拒绝涉黄涉网络诈骗侵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登录浏览黄色网站,“不骗人、不被骗”,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活动结束时,与会者签订了《光山县交通运输局“文明上网·健康用网”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