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优势互补 协同发展 苏信两地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交流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14 10:42 【字体:

本报讯(郑树胜 姜新福)4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航运专班相关人员,赴苏州市学习考察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先进经验,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加强苏信交通运输领域合作进行对接交流。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长江第一大港太仓港港口管理运营和临港经济发展情况,现场学习了吴江区“四好农村路”与乡村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等“农村公路+”先进经验,并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交通互联互通、内河航运协同发展、“四好农村路”互学互鉴、政务审批“跨省通办”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本着“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市场运作、开放共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和江河海多式联运,深化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固始港和苏州太仓港战略合作,以及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开通苏州至信阳部分县区客运直达班线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