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全省首家中国船级社授权焊工考评机构在信阳设立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08 10:30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胡巨成 刘宏冰 通讯员 姜新福)1月5日,中国船级社信阳市焊工考试委员会在信阳正式揭牌,这是全省首家设立的CCS授权的船舶建造焊工考评机构,标志着河南船艇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站上新起点,也为我省加快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原“通江达海”航运枢纽能级提供坚实支撑。

焊接技术是造船的核心技术,中国船级社船舶建造焊工资质是国际公认的专业资质认证。中国船级社(CCS)武汉分社总经理徐立表示,中国船级社信阳市焊工考试委员会的设立,可为船舶焊工提供专业、规范、系统的考试、评定及发证服务,培养输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不仅满足信阳市造船业对CCS焊工资质的需求,全面提升船舶建造质量和水平,还可辐射周边多个省市,带动链条产业及地方经济竞争性增长,助推临港产业转型升级和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

信阳航运历史悠久,天然水资源、通航条件和船舶运力均居河南省前列。据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阳将进一步提升淮河在全省通江达海大通道中的主轴功能,加快推动信阳市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港口功能提升和临港产业发展,构建安全畅通、绿色经济、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