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市交通运输局赴金寨接受党史教育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07 00:00 【字体:

本报讯(姜新福)4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驱车赶赴安徽省金寨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学习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激发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激情。 金寨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怀着庄严、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金寨革命烈士纪念馆、博物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学习了解红色党史、革命史,共同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深刻感受“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崇高情怀。

革命前辈恩情重,红色丰碑永流芳。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不仅现场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在内心深处经受了一次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 随后,大家冒着绵绵细雨,缓步来到金寨革命烈士墓园,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活动,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每位同志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倡导大家移风易俗,以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