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尚朝阳检查督导G107线和G312线绕市区段新建工程进展情况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08 00:00 【字体:

  

尚朝阳检查督导G107线和G312线绕市区段新建工程进展情况

 

G107线和G312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建设情况如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5月7日,市长尚朝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工程部分施工点,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G312线双井互通工程、陆庙互通工程、跨浉河大桥工程和G107线浉河特大桥工程、新建G107线与原G107线交叉点、柳林至豫鄂界段施工工程现场,沿着施工便道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G107线和G312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全长分别为77.94公里和60.85公里,总投资分别为62.2亿元和37.8亿元。目前,这两个工程全线开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多作业面有序施工,施工便道、土石方、路基、控制桥工程桩基和场站建设等工作正稳步推进。

尚朝阳指出,G107线和G312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省、市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对减少过境车辆对城区交通干扰、扩大城区辐射范围、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系、带动老区脱贫致富、打造重要的区域性互联互通综合交通枢纽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扛起老区发展的重任,为推进信阳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尚朝阳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综合考虑天气、涉铁、涉高、征地拆迁等特殊因素,进一步梳理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强化进度观念、节点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工惠民。要紧密协作配合,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工程施工的协调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工作衔接、协同配合,及时破解工程建设难题,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各建设单位要严格遵守工程建设标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要加强环境保护,加强沿线坑塘堰坝、林园植被生态保护,全力做好施工控制与预防措施,坚持建设与保护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