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汲取智慧力量 共筑复兴梦想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红色经典、弘扬大别山精神”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31 00:00 【字体:

本报讯(姜新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红色经典、弘扬大别山精神”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铭记苦难辉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共筑复兴梦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式多样、效果突出,该局党组精心筹划部署、有力组织实施,局领导带头参加、认真排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响应。42名党员干部加班加点,精心创作了《我的祖国》《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有牺牲多壮志》《革命先驱组诗诵读》《这盛世,如您所愿》等13个红色经典诵读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诵读红色经典只是一个载体,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不屈的意志、伟大的人生才是我们一生的坚持。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诵读红色经典中补充“营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信阳交通人精神之“钙”;在诵读红色经典中传承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信阳交通人练筋骨、敢担当、作贡献的“铁军”本色;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汲取勇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紧扣“四区一屏障一枢纽”战略定位,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抓实交通民生实事,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信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提供坚强交通支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优秀交通运输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