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倾听心声 纾困解难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货运企业调研座谈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8-29 00:00 【字体:

本报讯(姜新福)8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平桥区货运企业调研座谈,主动为申通货运、君达物流等2家企业送政策,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现状,倾听企业心声,实地察看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位于平桥区光明路的信阳申通货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货运物流民营企业,是全市拥有道路运输二级资质两家运输企业之一,是信阳本土货运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困难诉求,宣讲相关惠企政策。座谈交流中,该公司总经理任霖梓介绍企业发展受到资金困扰的情况后,该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积极协调相关银行为本土企业尽可能提供银行信贷服务,确保省交通运输厅“运通贷”政策落地见效,并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联络货源,赢得了企业的衷心感谢。

据君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友介绍,公司主营江、浙、沪一带专线物流运输业务,运输货物主要以信阳当地的珍珠岩、大理石、钢材为主。目前,受疫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企业运营收入剧减,经营十分困难。

在倾听企业诉求后,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加以解决,力所能及支持企业发展;要进一步转变管理方式,主动靠前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企纾困,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货运企业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统计上报企业货运量;要树立信心,做大做强企业规模,积极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