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交通、公安部门联合深挖出租行业黑恶势力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9-03 00:00 【字体:

部门联动  依法打击净化出租行业

——永城交通、公安部门联合深挖出租行业黑恶势力


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以客货运行业、交通工程、审批许可、治超执法等为重点开展线索排查。在对出租行业排查时,发现个别人员借着维权的名义煽动、组织出租车司机进行非法上访、罢运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永城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进一步深入排查,同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将线索信息及时反馈给永城公安机关。在市政府的部署下,永城公安、交通两部门深度协作,对历年来出租行业上访、停运事件进行了调查、侦查。

经过侦查查明,永城市永吉等四家出租车公司的个别人员,长期以来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动辄打着维权的名义煽动、组织出租车司机进行非法上访、罢运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渐形成以王某等12人为主要成员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上访、罢运、非法集会、游行、示威、张贴标语等违法犯罪手段向出租车公司、主管部门施加压力、制造影响,迫使出租车公司、主管部门答应其提出的无理要求,致使经过法定程序批准的斑马快跑网约车无法投入运营,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准入、经营、竞争等经济活动形成重要影响,多次干扰国家机关的工作秩序,致使国家机关的职能不能正常行使。

打击、排挤竞争对手、垄断当地客运市场、获取非法利益,将经营滴滴打车业务的出租车掀翻,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8年6月1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7人;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彭某等8人;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孙某等5人。

通过交通、公安两部门的努力,一个隐藏在出租车行业幕后多年的涉黑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目前,永城市出租车行业恢复了正常的营运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