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花园城市建造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6 11:18 【字体:

3月3日,信阳市花园城市建造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对花园城市建造和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进、于海忠、刘璇出席会议。

  蔡松涛指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园林绿化,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老区信阳绿色生态的本底更加坚实、特色更加彰显。

  蔡松涛强调,要着力全面建设花园城市。信阳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建设花园城市具备底色、学有榜样。要以参加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活动和全市花园城市建设竞赛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牢“三生”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紧密结合生产、生活、生态,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要突出特色,充分彰显信阳山水园林特质,做到四季有花、四季常绿。要严格标准,对照花园城市建设各项标准要求,切实做到建设工程有标准、后期管护有规范,不断提升绿化质量和城市品质。

  要高标准绿化城乡道路。大力推进国省道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内道路绿化提质工程,坚持“生态节俭、因地制宜”原则,按照“干净、整齐、有序”标准,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城乡道路绿化水平。

  要高度重视管护机制。坚决杜绝“只重工程干不重后期管”的现象,中心城区要大力培养园艺师,以工匠精神开展花园城市建设。城乡道路要建立管护机制,明确管护标准,确保城乡道路干干净净、井然有序。

  要系统思维创新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坚决克服本位主义、部门主义,全面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建好管好。要与合适的规划设计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保障规划设计的长期性、适宜性。要有综合创建思维,以文明城市创建统揽各类创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要市县联动督导抓落实。聚焦花园城市建设和城乡道路绿化任务,对照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严格督导落实,以较真促认真,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于海忠主持会议并对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