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02-03 16:00 【字体:

蔡松涛在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绚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月1日,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鼓舞全市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深入实施“1335”工作布局,奋力谱写“两个更好”绚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志伟、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重要意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深刻学习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一刻不停;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在深入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信阳落地见效。

蔡松涛强调,要保持“赶考”心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去一年,市委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清廉信阳建设,政治监督质效持续增强,崇尚实干的氛围更加浓厚,标本兼治综合效能持续释放,监督合力进一步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为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蔡松涛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为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拼经济、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清廉信阳,为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保驾护航。要强化政治监督,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纠树并举,坚持人民至上,以钉钉子精神持续严纠严治“四风”,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强化纪律建设,做实纪律教育,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强化系统施治,保持战略定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监督协同,突出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突出党委(党组)主导作用,突出纪委监委专责机关作用,突出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聚焦政治、能力、廉洁等方面,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锡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六号楼、百花之声和各县区设分会场。

六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群团组织,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部分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文、图 /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