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上强调:抢抓政策机遇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5-11 00:00 【字体:

5月9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听取大别山艺术职业学院等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领导王新会、李正军、邵春杰、杨淑萍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破解发展难题的现实途径,是改善民生的举措和支撑,更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后劲的有效方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细、抓实、抓落地。

尚朝阳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分包制度和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各项目专班作用,对各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强化时间节点,对照各项目建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按节点推进。要加快建设进度,各部门要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实行联审联批,特事特办,加快手续办理,强化要素保障;施工方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和落实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优化施工环境,以服务项目建设为主职,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