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详情
行政相对人名称:
马忠友
行政相对人类别:
自然人
行政相对人代码_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法定代表人: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豫信罚字[2023]第0404514号
违法行为类型:
一般违法
违法事实:
2023年04月28日09时54分,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李文龙、王金依法在平桥区新七大道高铁站南出口处实施行政检查,经出示执法证件并告知现场人员执法身份后,对马忠友驾驶的车牌号码为豫SA3F78的小型轿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登记所有人为马忠友,同日9时许马忠友驾驶豫SA3F78车辆在光山县城巡游揽客,车辆行驶在312国道寨河马围子村石化加油站,路边招揽3名乘客,3名乘客去往信阳劳动局,马忠友与乘客议定乘车费用每人30元。车辆行驶至312国道耿寨街,路边招揽1名乘客,乘客去往信阳高铁站,马忠友与乘客议定乘车费用为20元。马忠友从事巡游出租车经营活动,现场无法提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经调查核实,马忠友实施了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
处罚依据:
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申请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的,应当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一)有符合机动车管理要求并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或者提供保证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承诺书:1.符合国家、地方规定的巡游出租汽车技术条件;2.有按照第十三条规定取得的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的规定,根据本案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并参照《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一般违法行为。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违反本规定,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决定给予罚款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处罚内容:
5000
罚款金额(万元):
0.5
处罚决定日期:
2023-05-04
处罚机关: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处罚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411500561022728W
公开范围:
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