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信易行”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1-29 00:00 【字体:

为建立健全守信激励机制,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信易行”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133号)、《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要求,加大对守信主体激励力度,让更多的守信者得到信用红利,营造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二、优惠对象

全市范围内信用良好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河南好人”、“信阳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简称“礼遇对象”)

三、优惠范围

免费乘坐市中心城区公交车。

四、主要内容

礼遇对象本人在市中心城区工作或生活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本人可以提出申请,并通过相关审核程序,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

五、组织实施

(一)提高认识。局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信易行’’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齐心协力推进“信易行’’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领导。市局成立“信易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沟通、协调解决,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宣传。积极宣传“信易行”试点工作成效,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及时总结“信易行”试点工作中的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信阳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