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主题

关于更改信阳市东双河镇铁路桥限宽的诉求

来信时间

2023-08-17 16:47:46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外地务工人员,东双河镇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但是铁路桥上的石墩一直是我回家的阻碍,石墩的初衷是为了限制大车通行,防止桥梁损坏,可通过距离太窄,小车也会限制。之前从那里经过,因为本人技术问题,车辆两边多次被擦伤,非常心痛。听说目前东双河大桥已通车,回家更方便了,但是石墩仍然在那里,我还是无法顺利通行。建议能不能把石墩限宽改成限高,这样对我们这些开车技术一般的人也不会那么难,而且大车因为限高原因也无法通过,不会对路面造成损害。感谢领导帮助,期待得到您的回复!

回复时间

2023-08-21 15:16:4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2016年10月,武汉铁路局信阳工务段组织对东双河铁路桥进行了检测,评定为三类桥。为确保桥上及桥下铁路通行安全,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豫道违规整治联席办〔2020〕4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铁路部门于2020年4月依法设置限宽设施。关于将该处限宽设施改为限高设施的建议,目前已设置限宽设施,且设置宽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能够保证小型车辆正常通行;另若采取限高将无法确保较为准确限制超重车辆通行,具体处置方式建议咨询铁路部门。感谢您对信阳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