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主题

冷藏车上路

来信时间

2024-03-12 10:27:42

来信内容

我经营一家便利店,偏重雪糕销售。今年买了一辆小冷藏车(长安跨域x1,车厢长2.9米,)已正常挂车牌。行驶证性质为非运营,咨询县交通局回答说必须要挂靠货运公司,过户车辆,改成营运性质,办理营运证才可上路。问是否有其他渠道不用过户就可合法上路的途径

回复时间

2024-03-13 09:01:03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八条 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向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第十四条:“被许可人应当按照承诺书的要求投入运输车辆。购置车辆或者已有车辆经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核实并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向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 具体提供材料请咨询辖区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感谢您对信阳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